君归。

纯血公公,谢谢

© 君归。
Powered by LOFTER

【杰佣】我有个同桌,暗恋我(正文)

谁都一过一段不为人知的暗恋。

巨蟹座细腻多情攻x天蝎座多疑要强受

带冲撞组玩一玩。

一个假的论坛体,真的知乎体。

截图:【知乎:提问,你们有没有在上学的时候让自己特难受以至于到现在都耿耿于怀的傻缺事儿?】.jpg

先谢邀吧,虽然这儿是论坛。

这个故事太长,我时间比较碎,来论坛隔段时间分着发几条,我好慢慢码。

知乎本来是下来玩的,看看你们有什么难受事儿让我高兴高兴。但看到这个问题我忍不住了。

真的,特傻b,傻b到一想想就难受。

是高中那会儿的事。我给自己打个码吧,就简称J,本人男,直的,至少当时是直的。

高二的时候我们还不是自由选科,只分文理。我大学准备学英语专业,就选了文科陶冶情操(我现在是英语老师)。文科女生多,美女一个个的,文科班的男生都无比受到理科班光棍儿的嫉妒。我倒是不关心这个,一说我不想谈恋爱,高中学习这么忙谈恋爱是小学生和老年人干的事,二说我根本不想去哄那些玻璃心的小姑娘。再说了,一切想要都是因为的不到,我一米九,混血,从小养成的闷骚性格(女生们这么说的,她们还说我是级草),对于异性的追捧早就习惯了。

不是装逼,你们放心,不抢资源,我现在可能是个弯的。

班主任是个女老师,对于男女关系还是比较细心的。我们班一共有四个男生,一桌一对,都在后排,跟女生隔老远,唯一能接触的是后排跟我差不多高的巨型恐龙。一个巴掌又拍不响,她们落花有情,我们流水可不敢有意。

我的同桌,就是这傻x事儿的另外一个主角了。性别男,简称N,艺术生,长得好,打球帅,性格开朗,运动小王子,小女生梦中情人。

跟我这种花架子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她们说长得好的人只跟长得好的人玩是不错的。那边的一对同桌,我连甩都不想甩。一个又黑又壮糙着一口大嗓门,上课睡地鼾声震天,一个长得瘦小又鸡贼,被他扣扣索索地打量总会不舒服。这种应该是觉得文科选择题多的够蒙,来混日子的。

以至于小王子第一天就向我伸出了友善的手。

——————————————————

好吧,我知道你们对这种故事比较感兴趣,但你们可不可以抱着一点同情心吃瓜,毕竟我真的,真的挺难受。既然你们想看,我就说仔细点,仔细点也好。

艺术生有一部分时间都不在教室。N是学音乐的,每天包里装的都是乐理乐谱(我不是很懂这个东西),背后时不时有特大的琴包。琴包里什么都有,每天的乐器都不一样。他大概是全能的,钢琴会弹,手风琴会拉,笛子会吹,歌也会唱,还有二胡小提琴什么的,都是业余十级。对了,这么多年过去,他的钢琴可能已经过演奏级了吧。他从小就学这些东西,相比之下成绩这么烂也没什么不可原谅的。我见过他爸妈,他们身上都有一种艺术家气质。反观他们的儿子,倒像个体育生。

不是我吹,实话实说。

其实他有个发小的老铁,体育生,叫W。N经常跟他们一帮体育生一起打篮球。那时他的迷妹会呼啦啦地围到操场上。他一下场,周围全是举着水的手。他拿哪个都不好意思,就只能过来和我喝一瓶。我花架子,又不打球,我的水一般就喝一口,剩下的全是他的。久而久之,迷妹也不给他送水了,因为他有专门的“迷弟”——我。唉不对,我比他大四个月来着,他得叫我哥。

他和他那个发小班级隔了栋楼,不好找人,午饭晚饭他都会回教室等我。他手下夹着个篮球,脚边放着巨大的琴包,裤腿往上一挽,刘海用发带往上束住,浑身都是荷尔蒙。我一般都在写笔记,他来了,女生们就会起哄:“你男朋友在外面等你!”我就笑笑,收起笔记本,套上外套。他一般会懒懒地依着栏杆玩手机,见我来了,他就挑挑眉:“媳妇儿,出来啦。”我就背起他的包,说:“走吧,男朋友,吃饭去。”

我那时候,叫男朋友是开玩笑的,我真的没想那么多。

——————————————————

你们都喜欢身高定攻受吗?那你们放心好了,我191,他178,我比他高一个头加一个肩。其实我不在意攻受,我觉得两个男生相爱,没有什么高低之分。

前面说那么多只是为了告诉你们我和他有多亲近,多铁。不仅是跟他一块吃个饭,打球送个水什么的。他在我面前懒得很,在别人面前就死要面子活受罪,非得逞那个强。但没办法,我就愿意照顾他。他的包我背,他的护腕我洗,他的小脾气我忍,他不高兴我哄。他不让我做这些,总觉得愧疚。我从小到大没什么朋友,好不容易有这么个直爽的,我心甘情愿地对他好。况且我真的觉得没啥可愧疚的,我就跟他开玩笑,我说:“你无以为报多简单,长大了嫁给我不就好了。”

然后他沉默了。我是真的想抽自己一巴掌,他不会以为我是个gay吧。气氛一度尴尬,我也不知道说什么,总不可能抓着他的领子跟他讲“你清醒点我不gay你”吧,那样也显得太欲盖弥彰了。

后来过了多长时间也不知道。他的手机响了,有人非常及时地打了电话,他就跑去接电话了。那个铃声还挺好听的,我查了查,是《小幸运》,没想到他还挺少女的。网上的《小幸运》是女声唱的,他内个是男声,伴奏还是吉他。我回想了一下,大概是他自己抱着吉他录的。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两个人的状态都很奇怪。没一个人提起这件事,该怎样还是怎样。不同的是,我们在身体接触的时候,都会不约而同地避开。我们两个的现状,因为我的一句话变得僵硬,如同刚开学敬而远之的陌生人。

——————————————————

这就有小姑娘觉得虐了?我只想说还早呢。

我自认为不傻。我不可能只因为这样一件小事失去一个特好的朋友。问题的关键就在于,怎么跟他讲明我是直男这个事儿。我们之间谁都对那事只字不提,都拉不下脸来。

现在我需要的只有一个“巧合”。但人生哪来那么多巧合?所以我决定自己去创造那么个“巧合”。

前桌的女生们(前头说过了,太高)找不到对象,所以下课也不会抱着个手机和对象聊天不撒手。大课间无聊的时候,他们就会拿几张纸玩狼人杀。我需要的不是狼人杀。我从家里橱子底下翻出了我一直没有动有点发黄的真心话大冒险(处于保险起见,大冒险都被我抽掉了)。课间女生们果然发现了我桌头上的牌盒子。我装作闲的无聊跟她们一起玩,她们对我的加入还是很欢迎的。

真心话是一种很好的八卦方式。你明明可以说谎,但很奇怪,你就是想说真话。

我们猜拳,输了的抽一张惩罚牌。我很心机地在一些调侃性向的排上磕了不明显的角。女生们的八卦我不想听,只记得问出了一个女生的初恋(咦,她竟然有初恋,那人估计得有195才能hold住她),还有一个女生喜欢N(放弃吧你比他高10厘米),以及一个女生喜欢JxN的cp(???!!!)

可能是求什么不来什么,快上课了,我,终于,输了一次。

太悲哀了,为什么我平时没有这么欧,明明我有四分之一的欧洲血统。

我从容地从牌堆里挑了张磕角的。

“如果一个长得好、技术好的同性,和一个长得丑、技术差的异性,你选哪个?”

我选同性谢谢。旁边抱着手机的N不动了,耳朵偏了过来。

我说:“我选异性,毕竟我是个钢铁直。”

女生们觉得这答案特没劲,但好在上课铃响了。

这节政治课我听得特别愉快。我从没在政治课上这么精神过。放下了心里的巨石,我认为我彻底飘了。

下了课,N跑去上厕所。他刚起身,顿了顿,转身问我:“一块儿吗?”

虽然这种手拉手上厕所的行为挺小学生的,但我高兴,我终于活过来了。

后来几个月,我们都回到了以前的相处方式,不跟其他铁子一样互损,但关系很密切。但我总感觉哪里怪怪的。

现在的我,才明白,那时无事发生、云淡风轻的表象,完全是因为我内心的逼数had already gone with the wind。

——————————————————

你们问我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我高中毕业以后每次躺床上睡不着觉,就会一遍一遍地想高中的破事儿。那两年是掉头发调过来的,我礼节性地对自己逝去的头发表示惋惜。

那天我日常提着瓶水窝在篮球场边上玩手机。N和W在场上简直吸睛,我玩手机玩地心猿意马。

真的,他打球太有吸引力了……我形容不来,我一不懂球,二不懂修辞。只能说他好像浑身都是闪光点,在属于他的夜空里,闪烁如那颗北极星。

W不一样。N打球,你会专注于他的表情和他敏捷的身形,以及他与那些体育生相比白的发亮的皮肤(比我黑一点,我四分之一白种人)。W打球自带灯光,标准运动员紧身衣把他胸部、腹部、腿部和上臂紧实的肌肉勒出形来。肌肉N也有,但仅仅是有,往那儿一站看起来还是单单薄薄的一个。

W那边也有送水的,简称周。不是他姓周,他外号周xx(不是周总理谢谢)。他大名开头字母跟我重了,所以我征用一下这个外号。

N来我这里灌水。他们打完了,坐下歇一会儿,唠会儿磕就走。N喝水,我就站起来,给他额头上擦汗。

我跟周认识的时候是小学,但我跟W不熟,只知道周和W是好基友。至于是不是真的“基”友,就无从得知了,反正我看着不像。因此当W喊N过去的时候,我没跟着过去。

W和N聊的还挺好的——发小嘛,只是聊了一会儿就开始动手动脚,要掀N的上衣。N死命压着,W就开始戳他胸肌。我当时心里挺烦的,烦自己为什么不喜欢打球,也烦自己为什么跟N不是发小。不是吃醋,只是单纯觉得被冷落了。周这人跟我发下是真的,但他现在显然跟W关系更好(如果他俩是那种关系我还能接受)。我现在,身边最好的朋友,却都没把我放在第一位上。说是吃醋好像还真没什么不对的。

快回去了,我打算叫N走。周在椅子上坐地端庄,完全没有拽W走的意思。我刚起身,隐约听见他们在交谈,还听到了几个关键字:男朋友,暗恋,生气。感觉到我的靠近,他俩不约而同地立马把嘴闭上了。N和W告了别,跟我一起往回走。我们谁也没说话,就这么并肩走着。我以为他累了,不想说,便不再挑起话题。

这时候,N突然开口:“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我脱口而出:“我愿意呗。”

他说:“那你喜欢我不?”

我也没多想:“喜欢喜欢,我最喜欢你了宝贝。”

直男之间为什么能互gay?因为他们从没觉得对方是认真的。

他问:“哪种喜欢?”

也许正常男生会嘴一咧,来一句“还能是哪种喜欢,日你那种”。当然,也不是说我不是个正常男生。

因为,N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声音是沉的,垂着头,躲开我的目光,盯着脚尖。

我哽了哽,到嘴边的调侃吐不出来。

然后他笑了,抬起头,说:“我开玩笑的,傻逼。”

他的声音有点闷,不仔细听真的听不出来,像是刚把什么东西咽下去一样。

如果我好忽悠,我他妈就直接信了。

我现在是确定我一直觉得哪儿不对劲了——他和我相处的细节被无限放大开。比如他吃饭的时候不喜欢坐我对面而是挨在我旁边;比如他从不跟别的男生一样,和我比大小、远近和精准度;比如他和我一块儿走,或是上课的时候,总喜欢是不是用胳膊碰我一下,又烫着了一般拿开。

我同桌,喜欢我。

所以他在我一句无足轻重的“以身相许”后会沉默,所以他会在我俩被女生揶揄时笑地腼腆又羞涩,所以他和W的讨论在我靠近后戛然而止,所以他,认认真真地问我喜不喜欢他,又用玩笑化解。

他大概是不想尴尬吧。

按道理故事到这儿就该结束了,挺好的,喜欢的人海了去了,不是每个都能得偿所愿,况且还有性别这道鸿沟。

但我这不是贱呢吗我,我渣,我不想跟他成为情侣,但我想留住这个朋友。我不能对他有意疏远,只能适当保持距离,话里话外地暗示,给他造成一种“我什么也不知道但我是个钢铁直”的错觉。

————————————————————

不是,我以为你们都应该骂我渣的,为什么所有人都那么期待我被扎心的部分?这虚假的网络情谊。

有个姑娘问我N现在怎么样,担心他是不是有什么事。我想说他挺好的,应该比我好。高中毕业我们联系就断了,断得莫名其妙。高中同学那边没有他结婚的消息,但我觉得快了,他很喜欢小孩子的。

嘱咐你们一件事,别对他有想法,至少别让我看见,我酸得很。私信居然有人问我要N的企鹅,我就说一遍,你想得美。

自从发现他喜欢我了以后,我基本上可以说是寝食难安。但是看他好像并不打算说,我也就装不知道的。

我开始用行动暗示:每次帮他洗护腕或者帮他提包的时候,我都会喊累,嚷嚷让他请我吃饭;帮他拿水的时候,挤眉弄眼地告诉他他这样泡不到妹子;聊天的时候不再只关于我们彼此,掺进了别人的名字。

我俩之间的气氛彻底变了——我变得没心没肺,他的话开始一点点变少。我像以前一样叫他“男朋友”,他会笑着说“我不爱你滚”;吃饭帮他端盘子,他一把夺过,说“老子有手”。

真的是哥们儿了……他接收到了我的意思。

时间过得很快,鸡飞狗跳地到了高三。

班里有个妹子跟N表了白,N拒绝了。他说对她没感觉。妹子本来就没指望他一口答应,便准备充分地扬言要追他,要在高中和她谈一场恋爱。N愣了愣,也没法拒绝,就说好吧,你别耽误学习。

你说你多说后面这句话干什么,这只会让她更喜欢你。

我当时就酸了。你们能体会到吗,就那种,喜欢你的人,被别人当面表了白,还顺手撩了她一把的那种酸爽。况且那妹子长得还挺可爱,简称xx吧,忘了她叫啥了。我真是酸得有一点难受,就一点。几次三番地想提醒N好好学习,又不知道该从什么立场来说,况且人家还是艺术生,跟我这种高考送命的人不一样。

我脑子可能抽了,说:“那个妹子,长得还挺可爱的。”

他问:“你喜欢?”

我说:“不喜欢。你一音乐小王子,学习不愁,可别耽误了人家。”

他笑道:“老妈子吗你,瞎操心。”

我一时间被他堵地没话说。是啊,老妈子吗我,瞎操jb闲心。

————————————————————

对,这是个BE贴,我没跟他在一起。

而且真的不是那时候就喜欢上他了,我没那么抖M,暗示了人家又接着去追人家。

那个妹子追N还挺凶的……那架势,看样子是想把我给挤走。

其实我还挺生气的——他打完球,不喝我的水了。可能是人家妹子手都伸他跟前不好拒绝,也可能是觉得喝我的妹子会尴尬。总之就是,你伤害了我,还在我面前撩妹。我好歹也是你前·暗恋对象吧?给点面子不行吗?

不喝我的就不喝,当着我的面撩妹,就很过分。

那天大课间不跑操,我比较困,睡前喝了口浓茶失眠到两点,睡了四个小时就爬起来了。大课间45分钟,我补会儿觉,中午再多睡一会儿就差不多了。

上课铃打了,这节老师又不打算讲课,搁讲台上看书,叫我们自己做题。

N没回来。也没什么奇怪的,他总是神出鬼没,可能是又被声乐老师叫去帮忙了。

但到下课,他还是没有回来。

xx跑过来问我:“N呢?他从大课间就不见了。”

我没理她。自从她说要追N,我就莫名看她不顺眼。

我看眼课表——下一节是地理。地理老师脾气好,年纪大了眼神也差,况且我地理真的挺好,常年级部前十那种。我心安理得地溜了出去,去看看N到底怎么回事,可别被人拐跑了。我想着想着自己乐了,撒丫子跑了起来。

我掏出手机,想问他在哪儿。半天没人回我,大概他把手机塞包里没拿。我又发了条消息给W,问他N在哪。

w说,你去医务室看看吧,估计在那里。

我当时就懵了——医务室?医务室是记名字的,一般不是难受地要死没人愿意去。

我风一样地跑去医务室。校医告诉我,N在里面,好像摔地不轻。又把一瓶消毒液和棉签给了我,叫我帮他消消毒。

N半倚在床上,床边有一盆冒热气的水,桌子上是占满血和尘土的棉布。看来我来得还算是时候,校医已经帮他清洗了伤口。

N见我来还是挺惊讶的。他撇撇嘴,好像有点儿委屈。

我没说话,默默给他消毒。他的手很瘦,很长,骨节分明。上了高三他的钢琴老师就不让他再疯打篮球了,他手腕上的护腕终于拿了下来。他的双手上伤痕累累——每一个骨节的连接处突起的地方都有伤,膝盖也有。我撩开他的上衣下摆,腰上是青紫色。

傻子才相信那是摔的。他应该没跟校医说他的腰伤。

“你多大了……还去打架。”我说,“你他妈傻b吗?你的手要弹钢琴的,他比你的脑瓜子还重要。”

说完我觉得不够,又补了一句:“脑瓜子也重要,毕竟已经这么傻了。”

他抿抿嘴,一副憋笑的样子。

“小没良心的,还笑。”

“J,你说话像我妈。”他笑地扯动了腹肌,又是一阵呲牙咧嘴。

“是,我可不是你妈吗。”我给他嘴角的伤口贴了创可贴。

“嘶,轻点儿,疼啊。”他说。

“忍着。”不疼就怪了,我说,“疼了下次就不打架了。”

我已经好久没有这么开怀地跟他说过话了。此时就跟开了话匣子一样,关都关不住。

“你看看你……多大了,不懂得一时冲动是魔鬼,万一被老师撞见了,岂不是要背处分?背处分还是轻的,万一伤到骨头了呢?就伤着你一根指头,万一接不回来了,你不就完了,你……”我越说越后怕,“……你为什么打架?惹事了吗?他们先动手还是你先?”

“我先。”他说。

“他们骂你。”他看着我。

是,我这种花瓶,能看不中用,没什么本事还满身都是架子,跟人不亲近,朋友少,又是班主人们嘴里“别班的孩子”,男生们下课贫嘴说我小白脸花瓶娘娘腔就会装逼,我都习惯了。我都习惯了,凭什么,有个男孩,见不得别人骂我,跟他们打架,还受了伤?

我凭什么让他受伤?

受伤的男孩笑着,像阳光一样明朗。

那一瞬间,我感觉到了久违的心动。那是什么感觉?岩浆从冰层下喷涌出来,巨浪拍打在礁石上,沥沥的雨从屋檐上跳起,有什么种子在湿润的泥土中发了芽。

我避开他的伤口,将他抱在了怀里。他人不矮,也不干瘦,但被我抱在怀里感觉像是小小的一个。

“怎么了?”他拍拍我的背,像是在安抚我。

我双手扶正他的肩膀,看着他的眼睛。

这是什么品种的傻逼,太招人喜欢了吧。

这么耿直的、干净的、帅气的、开朗的男孩,凭什么我瞎了眼,不喜欢他?

我想每天都抱抱他……每天三次,早上一次,中午一次,晚上一次。我不想再看到任何人向他示好,因为我变得患得患失。

所以我说:“N,我们在一起吧。”

他的身体轻轻颤抖起来。

怎么了……吗。

是,他的眼睛,那一层染着笑意的情绪,像玻璃一样,碎掉了。

四分五裂的玻璃碎片在我心口划出了一道伤痕,鲜血直流,很痛。

他的眸子里,仿佛有什么东西随之熄灭了。

我一下子变得不知所措,不敢直视他的眼睛:“N,你不是喜欢我吗?我们……”

他推开了我,蹬上鞋子,下了地。

他的最后一句话砸在了我胸口。

他说,滚,谁他妈要你可怜我。

————————————————————

我很想在上一层里,写到我表白(不能算表白吧)就完结,然后假装我们有个挺美好的结局。但我不能,因为我已经自欺欺人很多年了。

我总觉得我能明确地感受到他喜欢我,但到现在我甚至在怀疑是我自作多情。他回去以后,过了没几天就跟xx在一起了。连个解释的机会都没给我留。

他们真的很般配……身高差18厘米,N阳光帅气,xx温柔可爱。N总喜欢摸她的头,顺着头发从发顶到耳根。xx的头发乌黑顺滑长长地及腰,真的很好看……

现在想想……也许,当初他愣住只是反应不过来,或是太敏感被吓住了。周和W其实是一对,周说我始终是他铁子,但没媳妇来的重要。大概当时N和W在讨论W的感情问题?N问我的那些问题,或许仅仅是受了W的影响也不一定。

总感觉一切都解释地通了……我和N,自始至终都没有踏足朋友以外的关系半步,甚至连友情以上都没有。

唯一解释不通的是,我出不来了。

人就是犯贱。

故事讲完了,谢谢你们替我难受。

对啊,已经不是什么我同桌暗恋我了,现在是我喜欢我同桌。

我们考的大学不在同一个城市,再说,高三下半学期我们就不太交流了……不管是因为那件事,还是学习忙。我知道,我俩彻底掰了。

现在我们失联好久了……有联系方式,不说话罢了。也只有我一个傻x在这里伤春悲秋。

行了,说完了,我也该把这事儿忘了。我的去找个女朋友,他结婚的时候不会不请高中同学吧?我得带着女朋友去。

不知道有人认出我来了没,应该挺好认的。如果认出来了,记得帮我告诉他这些……

就是这些,我喜欢他,很多年了。

就这样。




正文 Fin.






我想解释几点。

1、感情线。

首先是设定,巨蟹攻x天蝎受。

巨蟹是一个很温柔、体贴,善于察言观色的母性星座。所以当杰克能从一些小细节上发现奈布喜欢自己。但是得知这个消息后,他第一时间想的是怎么不让奈布尴尬。他也知道是自己平时对奈布太过于关照导致了误会,因此想到的方法是暗示,而不是疏远。而且他自认为想留住一个喜欢他的朋友就觉得自己渣,可见他还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

天蝎是一个要强、多疑、阴暗面的星座,习惯隐藏自己,用浑身的刺去扎伤别人。鲁迅的话来说,就是用最大的恶意来揣测他人。杰克之前的种种拒绝暗示,聪明如他怎么可能看不明白?而突然之间,一句话,自己的伪装就被拆穿了,就像丢掉了盔甲,他只顾得上保护自己,即使这层纱双方已经心照不宣。杰克突然的“在一起”,对他来说只是浑身的伤换来的,一点不值钱的同情。

杰克说的是“我们在一起吧”,而不是“我喜欢你”,让多疑的阴暗面一下子充斥了整个大脑。但他内心还是有期盼、有渴望的,只是他不忍心去听到那个答案,所以选择了逃避,跟妹子在一起了。

2、妹子问题。

可能有人觉得渣。但我想要解释的一点,就是其中的细节,为了避免有些旁友不想看he后续。妹子其实也知道奈布对她一点感觉没有,她问过奈布,“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试试”。

他应该是这样回答的:“你要想清楚,我可以给你爱,但我给你不了你爱情。”

也就是说,我可能给不了你激烈的恋爱,但我能给你细水长流的生活。

当然,高中生,平淡的恋爱持续了一年就结束了。

3、后续有HE结局,不想看的到这儿就结束了。想看的评论有链接。正文9000后续1000够一万了我好累_(:з」∠)_。欢迎捉虫。

就这三个事儿,over。

评论 ( 6 )
热度 ( 5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