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归。

纯血公公,谢谢

© 君归。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龙王(三)

520-529“爱你到出生起”活动文

高大上的题目rt。

以下是低奢有版本:

某龙王迫于生计竟然差遣员工带娃

龙王叶x河神蓝

文中关于神仙的一切纯属瞎瘠薄乱扯。

叶修体型解锁【2/9】原体型,大学生(当前)

蓝河隐约觉得叶修很面熟。大概是因为他和叶秋长的挺像的?自己曾经与叶秋有一点交集,虽然时间太长,也没有记得他到底长什么样子。

从车上下来以后走远了一点果真就没什么人注意的到他俩了,蓝河这才松了一口气。年轻人可真多,广场上人挤人,也多亏了叶修执意要牵着手,两人才没有被人流冲散。

看来叶修牵自己的手这件事……是不是自己自作多情,还真不好说。

叶修走在蓝河稍前面一点的地方,蓝河刚好可以45º角肆无忌惮地欣赏他的背影。

叶修的发色是近乎纯黑的深棕色,后脑勺剪的很利索,发质没有蓝河这么软,却也不硬,只有几绺不服帖的发梢扬起不明显的角度。

他本就比蓝河要高一点,今天穿的鞋子又不矮,现已经一米八多了。他的肩也很开阔,如果靠上去一定很有安全感。

要是那几天自己遇到的是他就好了,总比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叶秋要强,至少自己还能喜欢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人。

走到稍开阔一点的地方,叶修就慢下了脚步,与蓝河并肩走着。

“小蓝,你在这片待多久了?”叶修问。”

蓝河回:“我忘了,大概有三四百年了吧。”

“你今年多大啊。”叶修说。

蓝河:“唔……好像弱冠礼没多久就来这里了。”

“真是年轻啊。”叶修乐呵呵道。

“叶哥多大了?”蓝河问。

叶修说:“比你早出生三百年。”

“那也不算特别大呀。监察司的老冯都五千多岁了。”蓝河说。

“他可是自盘古开天就上任的老神仙。不然你以为他为什么这么牛。”叶修说。

“噢……那叶秋呢?”蓝河问。

叶修愣了愣:“你问这个干吗。”

“就是……顶头上司嘛,打听打听。”蓝河眼神飘忽,一看就是在撒谎。

叶修:“喔,打听喜好,然后投起所爱?蓝,没想到你是这种人。”

“……”蓝河不想跟他说话了。

过了一会儿,蓝河真香地问:“那你是做什么的,叶哥?”

“跟‘叶秋’一样啊。”叶修说。‘叶秋’和叶修是一个人,都是东海龙王,这么说倒也无可厚非。其实人家真·叶秋是高管,跟他们这类接地气的神仙很不一样,逼格高着呢。

也是了,叶修可是上司的兄弟,怎么可能不nb。这些大神仙都是他们这些小仙仰视的存在啊!就像黄少天,是大江以南整片沃土的祭祀守护神,祈福祷言保佑人们一年风调雨顺,简直是偶像一般的存在!

“叶哥,太厉害了。”蓝河由衷感叹。

叶修:“所以说,你要抱紧我的大腿。”

“哪能啊,抱你的又没用,要抱还得抱我上司的。”蓝河说。

叶修刚想说,我就是你上司,却被手机闹铃打断了。

“蓝,跟我来。”叶修拉起蓝河就跑。

“叶哥,怎么了?”蓝河看着叶修急匆匆地冲进商场内的厕所锁上门,在门外问。

“你稍等一会儿,我换身衣服。”叶修说。

好好的换什么衣服?

蓝河百思不得其解,只好在门外乖乖等着叶修出来。他背对着厕所,正面对着洗手池的巨大镜子,玩了会儿手机打发时间。

突然间,他一抬头,镜子里的自己身后站定了一个人影。

“你……叶哥???”蓝河惊讶道。

“嗯,是我。”叶修回答。

他的声线明显明快了不少,人也变得单薄了一些,成熟的气质被轻快的感觉取代,整个人看起来就像20来岁的年轻人,和蓝河站在一起就像一对大学生结伴出来逛街。

“叶哥,你变小了?”蓝河新鲜地打量着年轻的叶修,从头到脚来回扫视。

“哎……年轻是好,可惜我的霸总范儿没了。”叶修说,“我现在最多是个富二代。”

蓝河一琢磨,忽然神秘一笑。

叶修太阳穴一跳:“笑什么?”

“我在想,你最后会不会变成小屁孩。”蓝河说。

“恭喜你,过两天就可以肆意蹂躏我了。”叶修望天。

蓝河摸摸“年轻叶修”的头,感慨:“放心,我不会始乱终弃的,最多也就是捏扁你的脸。”

擦,怎么比我高这么一块,摸头都有点难度呢。

叶修若有所思地看着蓝河对着自己的手发呆,忽然失声笑了。

不会始乱终弃,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啊。

到了零点往后,逛街的人渐渐地回了。叶修开着车回到桥边,找了个隐蔽的角落把车收回乾坤袋。乾坤袋就相当于一个压缩的旅行背包,只不过这个背包里边大的跟个私人车库似的。

蓝河虽然是神仙,不睡觉倒也不会死,但还是保留了睡觉这么一个不知道算不算好的习惯。但叶修是夜猫子当惯了的,蓝河就索性也不睡了。要知道他家没多少人来串门,想有个活人陪他熬夜是件很难的的事情。

“叶哥,你晚上都干什么呀。”蓝河寻找话题。

“我是正经人,什么也不干。”叶修说,“就玩玩游戏。”

蓝河丝毫没有被叶修的冷笑话戳到笑点,装模作样地干笑两声:“游戏好呀……叶哥玩什么游戏?”

“荣耀。”叶修说,“这些小年轻搞出来的东西还挺好玩的。”

“哦。那咱俩加个好友吧。你叫什么?”蓝河说。

“君莫笑。”

“哎呦,榜上有名的大神呀!”蓝河惊讶。

“是啊,你便宜大了。”

“我叫蓝桥春雪,还有个小号就叫蓝河。”

“蓝溪阁的?大公会啊。”叶修挑眉。

“那必须,我们正副会长可是喻司长和黄少!”蓝河拿出了十成十的迷弟状态。

“手残和话唠?真是来头不小。”叶修笑着,看了看蓝河翻地很用力的白眼,摸了摸他的头发给人顺了顺毛,“你很崇拜他们?”

“必须的!我们江南这一块的河神谁不崇拜黄少啊?而且喻司长可是黄少背后的男人……不是,喻司长可是掌握了我们这些人的姻缘的生杀大权!”蓝河感叹。

哎……喻司长啊,看到我这么崇拜您姻缘司司长老人家的份上,什么时候赐给我一段姻缘?不用太好,叶修那样的就行。

……好吧,叶修那样的已经好的不行了。

不对,什么叫叶修那样的,必须是叶秋那样的!蓝河你快给我住脑!!!

来,默念三遍,叶秋,叶秋,叶……

“回魂儿了。”叶修捏了捏蓝河的脸,看见他呆呆地任自己欺负的样子,忍不住笑了。

他的笑声是一种很轻的鼻音,酥酥的,像电流一般绕在蓝河的耳畔。

蓝河立马低下头,却已经迟了。

他揉着自己的衣服角,窘迫地想:

玩儿蛋,真的变成叶修了。

“快上线吧,哥给你发了好友申请,咱俩组队刷野图去。”叶修催促道。

“噢噢。”蓝河开始连笔记本。

笔记本现在没大有点,叶修房间的电源接口只有床头两边各有一个。他只好蹭到叶修的床上盘腿坐好。

本来在书桌上的叶修立马坐到了他的旁边。

“我笔记本也没电了。”叶修说。

笔记本右下角电量显示是87%。

这个破借口傻子才信,但挡不住蓝河有意装傻。

没办法啊,不管是叶秋还是叶修,都跟他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换言之,蓝河对谁都不报有期待。

tbc

评论 ( 4 )
热度 ( 3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