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归。

纯血公公,谢谢

© 君归。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龙王(一)

520-529“爱你到出生起”活动文

高大上的题目rt。

以下是低奢有版本:

某龙王迫于生计竟然差遣员工带娃

龙王叶x河神蓝

文中关于神仙的一切纯属瞎瘠薄乱扯。

叶修体型解锁【1/9】原体型(当前)

凤有涅槃,浴火之后会重获新生。

龙和凤是相生相克的神兽,自然不可能有明确的父子关系。

为了不让凤凰称爸爸,龙也不存在命短的问题。唯一让叶修有点蛋疼的是,凤凰涅槃地很炫酷,而他龙族,必须憋曲地缩回蛋里,然后再来一次,跟自己的蛋壳作斗争。

真·蛋疼。

叶修,东海龙王,今年不知道多少岁了,标准死宅,21世纪好神仙。

龙族的重生非常规律,每十年总有那么几天,非常准。大概会持续七到十天不等。

之前的时候,叶修从没担心过自己的这段破壳期,反正到时候请上几天假,回天庭去往被窝里一钻,冲着父母嗷嚎两句然后和蠢弟弟一起等着破壳就行。但这次不一样啊,他离家出走了来着。

叶修那叫一个愁的慌啊。怎么办,总不能缩成个蛋的时候往王八底下钻吧,太丢人了!

他一边愁的掉头发,一边在人类城市里乱逛。突然,他看到了一个小广告。

广告是用灵气糊上的,风吹不掉,雨淋不透,凡人也看不见。

蓝河河神,在线接各种零工,联系电话:xxxxxxxxxxx,v信号:xxxxxxxxxx。

其实某河流原名叫什么没大有人知道了,就冲着这河特蓝,特好看,久而久之就叫做了蓝河。

蓝河当间儿有一座桥,就叫蓝桥。

蓝桥边上有一石碑,上边有首题诗,《蓝桥驿见元九》。

桥墩儿下边住着个神仙,是这片儿的河神。

小河神总端着天庭给的铁饭碗,愁的揪头发。

小河神真名叫许博远,在这儿给天庭打工已经很长时间了,长得不知道有多少年。他刚来的时候这儿的水还挺少,蓝河还是蓝溪。那时候的人们家家户户拜河神,祈求风调雨顺(虽然这玩意儿不归自己管,归东海龙王他老人家),免遭洪灾。

这可真是件钱多活儿少的好差事!洪灾这种东西在蓝河(当时的蓝溪)是不存在的,水少的一批不断流就不错不错,淹死个人都有点难度。所以河神小许得日常任务就是问问河边的少年掉的是金斧头还是银斧头,然后年底再意思意思给天庭写篇年终总结,顺便四处逛荡忽悠忽悠不听话的小屁孩。

然而年份久了,小河神的名字和这片河段的名字都被人忘却了,所以就根据特点瞎编了名字,给这条已经阔成河的溪改了户口本,就叫蓝河,小河神的名字也是河的名字,也叫蓝河。

回到正题上,小河神蓝河望着揪了一地的头发心痛不已。古代的时候人们都迷信,香火那叫一个旺啊!就当时,天庭给的这点俸禄他还看不上呢!这会儿却要靠这个吃饭了。

是的,21世纪的人们一点都不可爱,河神都不拜了,又修了堤坝,洪水根本漾不起来。蓝河甚至专门思考了一下自己有没有得罪衰神张佳乐或者穷神肖时钦。

其实天庭的俸禄并不少,怎么着也有个低保。但是没办法啊,之前的日子富得流油,越是风光无限,越是让小蓝河悲愤不已。虽然这边风景挺好的,还能时不时有几个剧组来这边开机,可以捞几个香火钱,比其他地方的河神还要好一点,但这几个小钱还是让他深刻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从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这紧巴巴的只能刚刚吃饱饭的日子实在不好过,蓝河当即拍桌:必须把自己的饭碗整成金的!

蓝河平时还挺乖,所以天庭对于他“打零工”的申请,打了个哈哈就同意了。

蓝河每天基本闲的没事干,零工干得可谓如鱼得水。今天替土地值一天班啊,明天帮无常看着几只水鬼,抽空闲忙帮月老团个毛线啥的,小日子逐渐滋润了起来。

刚从资本主义的位置上下来,接着奔小康已经不错了!

相比于穷地叫苦不迭的同僚,蓝河就显得相当阔绰。

而今天,2019年5月20号,蓝河接到了一个电话。

今天之前的一个周,蓝河帮月老团红线团地手都要起火了。这会儿大家都忙着秀恩爱,蓝河也是根本没觉得会有人在今天找他干活,一觉睡到大中午头没打算起,然后被一个电话吵了起来。

他晕晕糊糊地接了电话,迷迷糊糊地答应了人家的委托。

翻身,继续睡。

等会儿。

对面那人叫我干啥来着。

看孩子。

??????

行吧,蓝河想,作为一个佛系河神,给人带个孩子充当几天保姆还是可以的!

下午五点,蓝河到了蓝桥桥头,等待着神秘的雇主把娃子送过来。那人肯定是个单亲爸爸吧!这两天可能忙着撩妹,根本顾不上小可怜儿。

他从桥墩下冒出个头来。桥上正站着一个帅哥,二十多岁的样子,自他从桥下出来那一刻起就在看他。

蓝河职业病犯了。

“年轻人……”蓝河四下搜索着年轻人可能掉了的东西。只见一片透明的扇形在河水折射的阳光下熠熠生辉,散射着斑斓的虹色。“你掉的是这片金龙鳞还是银龙鳞?”

刚说完就被自己蠢到了。

帅哥扯起一个带鼻音的闷笑:“噗,你还见过金色和银色的真龙?”

“没见过。”蓝河老脸红了红,“但我见过这种颜色的龙鱼。”

金龙鱼调和油,1:1:1。

“所以说。真龙龙鳞比金色和银的贵多了。”帅哥乐呵呵道,“送你了。”

“送我?”蓝河想了想,“你是龙吗?”

“对啊,我是。这是我专门从身上揪下来的,新鲜着呢。”

蓝河瞬间有了万分血腥的画面。他愣了一会儿,想起来自己是有正事儿干的。

“你就是叶先生吧?”蓝河问。

帅哥回道:“叫我叶修就好。”

“叶修……巧了,我们江南这边有位龙王,他叫叶秋,你俩名字好像啊,你认识他吗?”

叶修忍着笑:“是啊是啊,我认识他。”

“你们是兄弟吗?”蓝河问。

叶修咂了一下,摸着下巴说:“是……也不是。”

啥玩意儿?

看着小河神一脸“你莫不是在逗我”,叶修高深道:“天机不可泄露。”

蓝河撇撇嘴。这东西也能叫天机?那自己对龙王大人充满仰慕这件事是不是可以包括在十八/禁里了。

他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温和地问:“叶先生……叶修,你不是要我帮你看孩子吗,孩子呢?”

叶修指了指自己:“这呢。”

蓝河:???

叶修叹了口气:“我,就我。”

您这么大也能叫孩子?

蓝河觉得自己快坚持不住了,对叶修说:“你先来我家坐坐吧。”

桥墩下面看着不是很大,但蓝河用多年的存款买了个阵法,从阵口进去,里面就别有洞天了。

“看不出来啊,三室两厅带后院,还挺大。”叶修啧啧称奇。

“嗯,业务需要,来这边出差的还挺多,可以赚个过宿费,带早饭的内种。”

“真好。”叶修四处打量,寻思着这小房间住起来跟自己的龙宫比哪个得劲一点儿。

蓝河把叶修安排在客厅,泡了壶茶。

“这样啊。你先发个誓,一会儿我告诉你的和接下来几天你看到的,都不许告诉别人。”叶修正色道。

蓝河还是有点狐疑,但是龙族嘛,神秘着呢,肯定是有什么外界不能知道的大事情的。

“其实在接下来这九天,我会一点点变小,最后缩回成罪开始的样子,也就是……蛋。”叶修咬了咬牙,万分羞耻(?)地说出了这个真相。“所以这几天,拜托你照顾我。”

“好的好的。”蓝河忍着笑,他不想被灭口。

“先说好,工钱九天以后结算啊!”蓝河放不下钱的问题,先一步张口。

“行。”叶修说。

评论 ( 2 )
热度 ( 54 )
TOP